最近因為他......的研究 讓我心情有點不好~  從來沒有想過博士生的生活是怎樣

甚至單純的以為博士生的生活 和我念碩士的感覺差不多

結果 真是大錯特錯  ~~~

 

原來做實驗是這樣擾人的事情

如果做出預期的成品   真的是要非常開心 因為每一個結晶都是經過許多個小時得出來的東西

但是如果結晶不對 那真的就頭大了  還要回去找 到底是那一步出了問題 哪邊有瑕疵

花了好幾天的結果 不符何期望 不只是時間花掉了 連自己的信心也會被磨掉...

到底我要做的東西 是真的可以實現的嗎?

到底我中間是哪裡漏掉了呢?

到底會不會是一條dead end 呢?

 

以前都沒想過 博士生要面臨到這種無奈又無能為力的時刻

以前都沒想過 當我的他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該怎麼辦

 

現在遇到了 選擇又是甚麼?

我不該給他壓力的  我不該限期他要多久畢業的  畢竟他自己也沒個準...

 

我應該要多關心他的想法 才不會一切都來不及

My dear, we ganna find the way out!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