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9 晚上

第一次從診所轉到醫院做產檢, 聽了朋友的話 早點來  因為醫院都要等很久

結果因為掛號是38號  所以還是等超久 七點半等到十一點半  小Pi 都要抓狂了

 

在三總, 做產檢要先去衛教室報到, 在衛教室裡面  護理師會先做基本的血壓體重的量測

由於我是第一次在三總做產檢, 所以護理師還是安排了一次超音波檢查

(這次的超音波不包含在健保給付內的, 屬於自費...

在整個產撿過程中, 健保只有給付兩次的超音波檢查  一次中期  一次後期)

 

小Pi 在裡面仍舊有乖乖的長大  胎位也還是正常(頭朝下)  臉朝右大腿 

不知道是不是醫院都不會印超音波給我們  我們也忘了問可不可以照相~

這一次照超音波影像 & 所有的記錄都沒有留一份在自己手上   :(

不過知道小Pi 一切正常就是了.....

 

但是我被醫師警告  我的羊水量在下限  要我多喝水  每天要至少2,000 c.c.

因為我不愛喝湯   最近又比較冷  晚上懶得起來上廁所  我就水喝不夠~

看來  還是要多補充一下~  

 

就在基本的檢查還有照完超音波後, 就進入了漫長等待給醫生看的時光

我選擇的是張正昌張醫師, 看很多網友都推薦他  所以就掛了張醫師的門診

也聽過我學妹的經驗  他看診很有耐心  也很細心  心中也比較不擔心

在門外等的同時, 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  因為他很細心的對待每個孕婦  所以我們大家才要等那麼久啦~~~  >.<

看著門外等待的人越來越少, 越擔心自己會是最後一個進去的人

就在我這樣想的同時  聽到了我的名字......

 

進去後  就跟醫師說明我是從診所轉過來醫院的

醫生看了一下資料  就說" 之前的檢查一切都很正常 

以後每次來看診都會聽胎兒的心跳聲" 

我們就換到床上去聽心跳

張醫師說"以目前的周數 一般小朋友心跳聲是一分鐘120下~ 160下

我們家小孩是 135下/ 一分鐘  算是正常的"

 

因為羊水量過少  問了一下醫生這樣有沒有甚麼關係

醫生說" 胎動如果都很正常   其實不需要太過擔心   那可以多補充加羊水分來增水量"

"如果這中間沒有甚麼問題  那下次檢查就是一月底...." 

就這樣  結束了這一次的產檢  雖然我覺得整個過程好快喔~

不過也是因為小Pi 都很健康  所以不需要花很多時間檢查    算是開心的啦~~

 

下次檢查就是小Pi 滿36週了...  一切都要進入隨時stand by的狀態了

心裡真的是又期待又緊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