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84 

體重: 4,500 g

身高: 56 cm

奶量: 80~90 ml / 瓶餵母奶 + 配方奶(1~2餐)

         一天喝7~8次

 

 

= 喝ㄋㄟ ㄋㄟ=

喝的量有持續穩定的增加 

因為滿月時遇到乳腺炎  所以沒有辦法供需平衡

半夜的時候  1~2餐要餵配方奶

選用的配方奶為S26 (因為大家都是喝這個長大的!! 哈)

沒有不適應的現象 

這個月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再讓她成為全母奶寶寶!!

 

 

= 睡覺這件事! =

都怪我們太寵她了  希望讓她在我們懷中睡著

導致她都要讓人哄睡才可以

常常在懷中睡著了 放下去十分鐘二十分鐘就又醒過來了

然後一直哭鬧 情緒很難穩定下來

因為又是在公司邊帶她邊上班  常常突然的訪客 或是突然的電話響 讓她會驚醒

一整個睡覺都睡不好  也讓我整個超緊繃的  最後我索性抱著她 讓她在我懷裡睡覺

因為只有好好的讓她睡覺 才可以讓她好好的長大啊!!    睡眠對她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為了解決睡覺的問題  我參考了幾個媽媽的網誌  她們分享了怎麼照顧小小嬰兒的生活 (註1)

也買了書來看(註2)  希望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這個月的後半段便努力地朝向讓她自己睡覺的目標邁進!!

聽著她的哭聲要忍住不哄她  真的是很煎熬啊!!

最長的記錄就是讓她哭40分鐘 哭到累了 睡著  哭得我爸都心疼的要命!!

 

 

= 娛樂小Pi 還是被娛樂??=

兩個月大的小孩  其實完全清醒的時間還真不多

清醒的時候   她也還不會跟我們有互動 但是總要找點事做

我就會抱著她跟她說 一些有的沒的  說這裡是哪裡 做甚麼的

那個是甚麼 這個又是甚麼  沒有規律  胡亂想到甚麼講甚麼  哈哈

不知道她會不會錯亂~~

 

而且她常常喝完又一付想睡的臉  就像喝醉酒一樣的表情 

常常逗得我們大家笑得亂七八糟的

就這個時候最可愛啦~~~

 

 

*** 

這個月的生活簡直一團亂

白天忙著工作, 擠奶, 餵奶, 哄騙小pi

晚上忙著擠奶, 餵奶, 哄騙小pi, 補充營養品

除了有時間趕快睡覺外 其他的事情完全沒有辦法思考

就這樣一個月也就又撐過來了 

每次看著她在睡覺的樣子  心裡的OS就是說  甚麼時候小pi可以自己好好睡覺阿 

媽媽我不用擔心你會睡到一半又醒來哭啊!!  @@

 

 

#############

註1: 我也忘記從哪邊看到網友的分享  找到了下面媽媽的網誌

裡面告訴了我很多我的困惑 也希望可以分享給大家  希望可以也幫到大家啊!!

慈的生活雜記:  http://tw.myblog.yahoo.com/corundum-simplylove/

Miss Carol: http://www.birdcarol.idv.tw/

 

註2: 因為也沒能常常上網  所以也買了些書來看

a. 超級嬰兒通: 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秘訣 (作者:Tracy Hogg & Melinda Blau/著 ; 譯者:郭盈卿)

b. 訓練兒女: 作者: 麥可及黛比皮爾 (Michael & Debi Pear)

c. 從零歲開始: 中國學園傳道會 --> 有2集 我只有買第2集  因為第一集的部份我買的時候已經用不到了

d. 沒有不受教的孩子--以愛為後盾的K.I.C.K.教養法: 作者: 林奐均

這是繼我念完書後 第一次認真的念書 哈哈

這些是許多媽媽們都推薦的書 目前我第一本及第三本已經讀完 

的確有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對於如何照顧小Pi有個底

我會繼續努力看完剩下的部分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新手媽媽的日子... 持續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