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 都怪我做月子結束太開心了  可以出去放風  high過了頭 一個下午沒擠奶

回到家擠奶又沒擠乾淨  結果塞住了 

而且剛塞住的時候 根本不覺得怎麼樣  只是洗澡的時候覺得怎麼有個地方摸起來痛痛的

就這樣過了兩天 開始發燒  才驚覺 原來是乳腺塞住 導致發燒了

上網GOOGLE了一下怎麼辦 發現就算去了醫院  他們也只是打退燒針 無法把塞住的硬塊處理掉 

最有效解決的辦法就是請出小Pi 來幫媽媽吸一吸  因為聽說小孩子的吸力比甚麼擠奶器都強

所以我就先熱敷了塞住的部位  然後推揉一下  剛好小Pi肚子餓了  就來個親餵吧!

不吸還好  一吸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  真的超痛的  /__\    下次真的要注意擠奶時間!!  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雖然硬塊已經處理好了  可是高燒還是不退  (聽說會燒個兩三天)

我就躺在床上休息  然後定時量我的體溫  傍晚的時候  老公發現我體溫來到 39.6度

他說:  不行不行 再燒下去燒壞腦子怎麼辦

後來則是在急診室打了退燒針然後躺一下休息一下

發現沒有繼續發燒就讓我回家了  

 

經過這次乳腺炎  害我的奶量整個從120ml/3hr 掉下來到 50~60 ml/3hr  /__\

為了要讓小Pi可以吃到最天然美味的母奶, 便開始努力的追奶

多喝湯湯水水  多吃發奶食物  快滿兩個月的時候  漸漸的才將奶量又追上來  

中間不夠小Pi 喝的時候  也是一天補上一到兩餐的配方奶  因為別讓小朋友餓到才是重點啊!!

 

經過了這次事件後  半夜就算再累我都會努力爬起來擠奶

一方面是因為因乳腺炎而發燒實在是太難過了

一方面是如果因為乳腺炎而奶量又掉了 要再追回來的話 真不知道還有沒有那個毅力呢!!

 

餵母奶的媽媽們!  我們一起加油吧!!   p(^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