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描0001.jpg

 

本來預計是要到十月底的週末再去做產檢

因為我看媽媽手冊 第二期好像才安排兩次產檢(20 週 &28 週)

不過老公說  醫生說一個月阿~  幹嘛要多等一個禮拜~

於是上周末我們就去找醫生報到了

我想 應該是老公想看看小Pi 又長多大了

畢竟我可以天天感受到小Pi的活動力, 老公不行~

如果這一天小Pi 又不跟老公互動的時候, 就更感覺不到小Pi了

 

 

這一天 診所依舊門庭若市  等了一下下才輪到我們

上次抽血驗母血唐氏症的機率  這次看報告

根據我的年齡 有唐氏症的機率是 1/ 707

但是抽血後  唐氏症的機率降到 1/ 2912 

算是低風險的~~~ 

(乎~  驗完血的下個禮拜 天天都很擔心電話響起來說~ 真開心一切沒事!)

 

看完報告 就是透過超音波來看看小Pi 有沒有乖乖吸收營養了

現在的小Pi 頭寬已經有58.4 mm了(一個月前: 41.1 mm)

腹圍168 mm                               (一個月前: 129 mm)

大腿骨的長度有 36.8 mm            (一個月前: 26.0 mm)

原則上 整隻都有大一號的感覺~ 

很好很好有乖乖長大~~ 

 

而我呢~  懷孕到現在約23週了

總共胖了 3 KG --> 醫生一直說這樣很好~  胖到媽媽不好之類的話~

腰圍之前沒量  不過現在已經到達了33腰了 (跟我爸一樣了~~~ )

所有的褲子都穿不下去了  好險之前去日本有在AKACHAN買些孕婦褲襪 

現在拿來穿雖然有點熱  但是我比較喜歡穿連身裝甚過褲裝  所以還是拿起來穿了

 

其他部分, 生活作息 就告訴自己步調要放慢  不要動作太大 

買了一塊止滑墊放在浴缸內  免的洗澡滑倒

飲食還是照常, 沒特別忌口  因為難免會嘴饞阿~~ 但是也盡量克制不過量~

 

話說小Pi 在我等待看診的時候 一直動個不停

老公說  因為小Pi 知道她身旁也有很多跟她一樣的小朋友  他們在對話~在溝通~

希望小Pi 是告訴她們我的好話~  哈哈~~~

 

下次產檢要驗妊娠糖尿病, 也就是要喝50g的糖水~~

希望也是一切順利~   小Pi, 十一月月底再跟你見面囉~~~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