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煮飯的人都知道  作菜完 常常是覺得熱呼呼的~

像現在這種不熱的天  煮飯就還好,  要是在夏天, 全身流汗像打完仗一樣  根本沒有胃口吃飯

最近老公, 突然對煮飯做菜有興趣起來......

 

其實老公想要煮飯有部分的原因我猜是因為我煮的菜都太過"簡單"

沒有華麗的配色 或是  沒有具備色香味  吃久了 總讓他沒啥胃口

我就說 " 阿不然 假日給你煮煮看好了  反正家裡有食譜"

"好阿" 他說 " 那星期六早上去買菜"

 

就這樣, 從上周末開始, 老公就跟我一起去逛市場

我們出發前先決定了菜單  再看要買甚麼菜

上週末去內湖737巷買菜  本周末是去湖光市場

兩個地方比較起來  還是737巷比較便宜  以後應該會去那邊買了~~~

 

兩個人份量的蔬菜很好夠買  但是魚肉就很難買  買小份量 老板又會唸唸唸

但是我就會裝死說 "阿 我們就兩個人 買太多吃不完啦~" 

就這樣 進入本周第二次的型男大主廚......

IMG_9151.JPG 

上次挑戰兩道菜一個湯  這次多一道菜  三道菜一個湯~~  有感覺老公有點擔心~ 很早就開始在準備......

先把所有要用的食材該切的切好  配料也都準備妥當  就可以開始準備開火了...

IMG_9154.JPG  

@#$%*^&*O&^%$  經過一陣混仗之後  終於菜都端上桌啦!!

 

吻仔魚炒莧菜 : 先川燙莧菜起來備用, 然後用薑絲下去炒一下吻仔魚 之後加入莧菜  最後勾芡 即可!

IMG_9160.JPG 

麻婆豆腐: 醬料以辣豆瓣醬為基底(加甚麼我忘了 要問主廚)  先行川燙豆腐使其不易散掉 備用

將豬絞肉下鍋炒 炒至九分熟後 加入醬料拌炒 最後加入豆腐&高湯 小火 等豆腐入味 勾芡  完成

IMG_9162.JPG 

椒鹽排骨: 排骨先醃入味(醬油 米酒 鹽 糖 太白粉...) 先將排骨油煎至有點酥 撈出

再將蒜末 薑末 辣椒絲  放入爆香  最後加入煎好的排骨拌炒  完成

IMG_9163.JPG 

冬瓜蛤俐湯: 水滾後 先將冬瓜及薑絲放入鍋內 小火煮半小時  最後要上桌前再用大火將蛤利滾開  完成

IMG_9165.JPG  

雖然下廚的人是老公  但是我可沒有閒著  我在旁稍微指點老公一下

還有幫忙將用過的碗盤及廚具 都洗起來了  免得吃飽看到廚房亂七八糟的 心情不好~ 

 

很高興 經過這兩個禮拜的煮飯, 老公對做菜起了興趣

老公說" 做菜就跟作化學實驗很像, 還蠻好玩的~"  (^^///)

老公還說 這樣以後我在照顧小孩的時候  他也可以幫忙做菜了

聽了真開心~~  

老公 謝謝~~~ ^o^

 

今天星期一  已經再期待星期六老公煮飯了~~~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