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 was born   
  

在內診確認2/14當天小Pi會出生後, 老公去辦了住院手續

本來是希望可以住單人房的  這樣不止不會被別人吵到  小Pi的哭聲也不會吵到其他人

偏偏今年龍年  太多人要生小孩啦!!   我連雙人房都排不到  只好被安排到四人房的健保房

 

雖然我們本來希望母嬰同室, 但是又聽到人家說前三天可以好好休息就要好好休息

讓我有點動搖我的想法, 不過老公最後還是跟護士講我們要母嬰同室

那也沒關係啦~  不然一天老公也是要去嬰兒房接小孩回來7 8次~

於是在小Pi給醫生檢查沒有問題後 就送來病房裡了

其實一生完聽到小Pi體重只有2310g的時候  我第一句話就是問" 那需要住保溫箱嗎?"

醫生說"看她的活動力應該還好  而且她也滿足月  所以不用"

就這樣展開了為期兩天三夜 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接觸

剛出生的24小時 要固定每四個鐘頭注意小孩的體溫 要介於36.5' ~ 37'

每天早上七點要送小孩回去洗澡  檢查  約過四十分鐘到一小時會接回來

由於我想要哺餵母乳  所以護士說 只要小朋友有想要喝奶的傾向 就可以讓她吸

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刺激大腦分泌乳汁  不是真的要喝  因為前一兩天她自己有帶便當

所以在醫院的那幾天只要小Pi有在找 想要喝的跡象  就可以讓她吸

也多虧有好朋友來看我  告訴我怎樣才是小孩子正確咬乳頭的姿勢

(因為真的有吸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免於我們一個被咬很痛一個都沒吃到東西的窘境

在住院的第三個晚上  我終於覺得我胸部脹脹的

我問護士這樣對嗎? (第一次當媽  甚麼都不懂阿~~~)

護士說: 你現在這樣叫做"充盈"  可以試著擠擠看...

我請老公去借小針筒  我在那邊擠阿擠的  老公就幫我擠出來的那一咪咪的乳汁用針筒蒐集起來

第一次擠的時後才只有0.3 c c  但是我擠到手都痠了 /__\

第二次擠有多一點  大概是0.6吧  哈哈~  都還沒有到1 c c

但是我們都很小心翼翼的請護士幫我們餵小Pi 我怕一不小心 她沒喝到  我就哭了

就這樣只要一感覺脹奶就擠  最後一次要離開醫院的時候是擠到2cc

哈哈  看來擠奶這條路要好好的摸索才行啊!!

 

在醫院的這三天  辛苦了我媽媽跟我老公 

媽媽每天幫我帶湯來給我喝  深怕我補充的不夠

老公每天家裡醫院往返跑   由於小Pi提早十天出生

很多家裡要準備好的東西我都還沒用  全靠老公整理準備妥當

醫院的椅子又不好睡~  晚上還要起來幫小Pi換尿布  陪我擠奶  真的很辛苦他了

 

接著就是為期一個月的閉關做月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