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71  

"Piary" 是老公想出來的新字  日記叫做Diary  前面改成P 就變成專屬於小Pi 的 Diary啦!

體重: 3,150 g

身高: 52 cm

奶量: 50~ 60 ml / 瓶餵母奶

 

= 喝ㄋㄟㄋㄟ =

剛開始的前兩個禮拜, 我都是親餵母奶

因為小Pi 還小 大約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所以就直接讓他喝 我也沒想過要擠

後來因為這樣根本沒有甚麼時間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 隨時不是在餵奶 就是在吃東西

所以就將母奶擠出來 由外婆或是爸爸幫忙餵她喝  也可以知道現在他的食量是多少

剛開始喝的時候 小pi有點嚇到  因為瓶餵不需要很努力的吸  不過多試一兩次她就習慣了

 

很高興這一個月小Pi 很努力的吃吃吃  讓自己長胖了一公斤!! 

不然媽媽我會很難過懷孕吃那麼多都沒胖到她 都胖到我自己咧~ 

 

= 作息!! =

根本還沒認真想過要幫她培養規律作息  (是每個新手媽媽都這樣嗎??? )

這一個月則採順期自然的方式在照顧她  想睡就睡 想吃就吃 想玩就玩

 

= 看不看的見我咧??? =

剛出生的小baby 視力都很不好 是個大近視眼  不過到了快滿月的時候 

她已經可以跟著物體移動的方向轉動著眼球~  (應該就是看到一團東西在動吧!)

即使是這樣的小發現  都讓身為父母的我們興奮不已!

 

= 溝通?? =

我一直都相信小孩子都聽得懂我們要對她說的話 即使她都還不會表達

所以每當我要幫她換尿布 或是抱她的時候 我都會跟她說我要做甚麼  或是跟她聊天

一方面可以慢慢刺激她的語言能力 一方面就我自己很愛跟自己講話啦 哈哈

 

 

這時候的小Pi 雖然不能跟我們互動  但是看著她可愛的臉  就讓人感覺好幸福 ^__^

IMAG0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