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17 

話說我坐月子都在幹嘛?  很簡單!  就是 吃 睡 餵奶 吃 睡 餵奶  這樣的無限迴圈~~~

因為本人我很挑食  很多東西都不吃  又不能碰酒  所以就請自己的媽媽幫忙坐月子啦~

整個月子吃了很多魚湯 雞湯~~  因為要餵母奶  也不能不吃  一個月下來  整個人順理成章地肥了一圈~~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媽媽, 不只照料我的三餐 還要準備點心 和飲品給我喝  煮中藥讓我擦澡

我休息的房間在二樓 但是廚房在一樓  媽媽就要常常爬上爬下的 

更重要的是還要幫我一起哄騙小孩  幫小孩洗澡~  

我坐月子做的很累 但是最辛苦的就是我媽了啦~~~  ~@_@~  謝謝媽媽啦~~~

 

除了吃飯的時間定時外  睡覺跟醒著的時間原則上都是跟著小朋友的需求

她要喝奶  我就醒來餵她喝  她睡了  我也趕快睡覺一起補眠

尤其我又是個很重眠的人  沒有睡飽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雖然說新生兒除了喝奶外 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但是也是有哭鬧的時候

一哭鬧起來   新手媽媽的我  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怎麼辦   也是全靠我媽媽~

真的很神奇!!  我媽就有種很神奇的魔力, 小pi 在我媽的懷裡都可以很自在的睡著

真是打從心裡佩服我媽的功力  (就連現在小pi滿三個月了  我媽對她還是很有辦法......)

 

由於小pi出生於冬天  所以回家後就很注意不要讓她冷到  房間都會開暖氣 

我本身很怕熱 開暖氣 再加上食補  讓我每天無時無刻都在流汗 

好險每隔幾天就有擦澡  不然  一個月過去  我身上不知道積了多厚的污垢了~~

 

在這樣日復一日 吃 睡 餵奶的生活過了兩個星期的時候  我受不了了!!

房間沒有電視可以看  不能上網  24小時生活在只有一張我睡的床 跟一張小pi睡的床的房間

唯一離開房間的時候 就是去上廁所  (天知道那段時間我有多愛上廁所了!!)

聽的愛樂電台廣播都重覆到會背了  吃同樣的那些菜  一碗碗的補氣血的湯

雖然老公晚上下班後會一起照顧小孩  但是因為他還要上班  我讓他回去睡主臥室

一天下來 見最多的人 除了小pi 還是小pi

大半夜裡就自己一個人與小Pi奮戰  就這樣  我在某天醒來大哭

雖然我知道坐月子就這短短的一個月是這樣的情況  可是我覺得我好累  我好想出去走走  我好想好好睡覺

這樣算是產後憂鬱症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這短短的一個月  我卻感覺悶了好久  我好不開心

當時因為心情很不好, 其實快要放棄餵母奶了  不外乎就是想到以後每兩三個鐘頭就要餵奶一次 

沒能休息  我就很怕  (唉~  我最怕的真的就是睡不飽啦!!  )

就在跟朋友訴說完心裡的苦悶  大家開導我一下後  心情有稍微平靜一下

我也從那時候開始定時將母奶擠出來用瓶餵  將餵奶的時間控制在2hr ~ 2.5hr左右餵一次

有時候媽媽幫我餵她 有時候我自己餵她  終於可以讓自己稍為有休息到

也就這樣 才得以支持我繼續餵母奶下去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星期  一個月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現在回頭去看那一個月  其實真的過的很快

可是在當下  尤其自己又在其中  真的會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那段時間很漫長

除了這些小小的不開心  其實每次看到小Pi可愛的臉龐  還是覺得超開心的啦!!!

很感謝小pi 選擇我們做為她的父母呢!!  :)

IMAG0645  

 

洗澡還在睡覺~  有沒有這麼舒服啊???  ^__^

IMAG0622  

洗完澡 反而大哭了~~~  怎麼這麼可愛啦~~

IMAG0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y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